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

思路 / 端午

想一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主題週報第19  6/11~6/15 
一、<動物轉一轉>


apple老師拿出海洋生物圖卡,請幼兒觀察這些圖卡上的動物特徵,如:海洋生物身體是什麼顏色或什麼花紋、尾巴長在哪裡等。請幼兒翻開主題書,老師示範第一題題目,拿出小魚卡跟著題目的方向轉一轉,每轉動一次,就請幼兒仔細觀察題目上的圖和老師手中旋轉的圖有哪裡不一樣,轉到兩選一的地方時,請幼兒說說看,哪一張才是正確的圖,錯誤的圖錯在哪裡呢?接著請幼兒拿出其他海洋生物圖卡跟著題目轉一轉,將正確的答案圈起來,幼兒很專心操作方向感很不錯喔。
我在操作動物轉一轉的卡片




二、<端午粽飄香>
    因應端午佳節的即將到來,園內老師設計了端午佳節一系列精采活動,如包粽子、香包、龍船製作、立蛋、 划龍舟比賽,並介紹端午節的應景用品,如:雄黃酒、昌蒲艾草,幼兒們聽好聽的屈原故事,品嘗美味粽子等,提前感受了過節的喜悅。   
 
我很認真在看韓奶奶包粽子
三、<端午香包>

apple老師準備了一些圖案可愛的不織布,要教幼兒做香包,首先讓幼兒挑選喜歡的圖案,請幼兒依組合方式製作香包,接著拿取適量棉花,老師幫忙在棉花上噴灑香水,請幼兒將棉花填充到香包內即可完成,老師負責將封口黏上,在幼兒的巧手下完成了一個個圖案可愛的香包。



我在幫圖案可愛的香包填充棉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