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

步步高升 / 水漾

夏日熱        主題週報第21  7/2~7/6
 
一、<攀爬小高手>


七月份主題是「頭好壯壯」,記得幼兒就讀小班那時年紀小,對戶外遊樂區的攀爬架是又愛又恨,老師考慮到幼兒年紀尚小,所以,告知幼兒暫時勿玩攀爬架,隨著年齡的逐漸增長,幼兒們對於攀爬架越來越感興趣,也慢慢玩出心得來, 每一位幼兒都能從高處往下爬,非常厲害吧,這是經由成長和學習還有練習所得的結果,至於由下往上爬是更高的境界,期待未來幼兒可以慢慢學會。
 
我爬攀爬架的姿勢美不美、帥不帥


二、<打水仗>


         天氣總算轉晴了,幼兒們期待玩水期待了很久,老師說明遊戲玩的規則,並告知幼兒拿著水槍不可以對著小朋友的眼睛射,老師教幼兒將水槍的注水筒打開並開水龍頭將注水筒注滿水,幼兒們一注滿水就迫不急待玩了起來,有的吹泡泡、有的打水仗,幼兒帶來的水槍大小不一,大水槍的射擊力非常好,幼兒們玩的驚呼連連且開心不已,幼兒還會彼此分享、交換水槍玩;打水仗在幼兒的歡笑聲中結束,幼兒跟老師說下次還要再玩一次呢。


很刺激、好玩,爹地、媽咪想不想和我們一起玩


三、<抽繩畫>







    告訴幼兒繩子可以作畫,教幼兒使用繩子做抽繩畫,請幼兒將繩子放入水彩顏料內吸水彩,但不可以吸的太濕,以免影響作畫,幼兒覺得很好玩,玩的不亦樂乎,甚至還會排圖案,每一張的作品所用的顏色都不一,圖案更不一,美麗極了,像極了大師做的畫作。
你知道我在做什麼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