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

大海與小魚 / 環保小尖兵

我愛大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主題週報第20  6/18~6/22




一、<水變乾淨了>

apple老師拿出一包明礬告訴幼兒它可以把污水變乾淨,將幼兒分成兩人一組,老師幫忙準備一杯已攪拌好的污水,讓幼兒將明礬加到污水內請另一位幼兒幫忙攪拌均勻,觀察杯內的污水是否有變化,老師觀察到在做實驗前幼兒們會彼此協調誰負責什麼事,如:將明礬加到污水內、攪拌污水等。幼兒在觀察污水的變化時,需一點等待的時間,後來幼兒漸漸看到污水慢慢由髒轉變成較乾淨,此時,驚呼聲連連呢。

我會用明礬把污水變乾淨






二、<環保小尖兵>

    將教室佈置成髒亂的大海模樣,讓幼兒發表如何拯救髒亂的大海,幼兒分享了好多想法和意見,apple老師提供了鐵夾和垃圾袋讓幼兒幫忙撿拾垃圾拯救大海,在活動過程中見幼兒表情專注,埋頭撿拾垃圾的模樣,讓老師覺得這些環保小尖兵真是太棒了,垃圾一下就撿完了


  我是環保小尖兵,我會幫忙撿





三、<可愛魚掛飾>

請幼兒選擇喜愛的色紙顏色,老師先指導他們將色紙撕成塊狀或條狀做成魚及氣泡和小石頭,在製作的過程中幼兒因有之前的經驗,幼兒較知道如何控制膠水量了,貼泡泡和小石頭時,也各有特色一下子就完成了一隻可愛的魚掛飾。

我會拿色紙撕塊狀或條狀做成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