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

手饌食之味 / 台語文之美

海味美食          主題週報第17  5/28~6/1
 
一、<海之味御飯糰>
    準備甜玉米粒、鮪魚罐頭、白飯、海苔片、塑膠袋,帶領幼兒製作海之味御飯糰,先請幼兒放上海苔片,再將白飯蓋滿整張海苔,加入玉米粒、鮪魚罐頭,接著請幼兒以揉、捏、壓的方式製作成飯糰,幼兒們相當聰明再加上手很巧,經過揉、捏、壓的方式做好了一顆顆有形狀的飯糰,如:三角形、圓形、橢圓形、正方形等,真是太厲害了,因為是幼兒動手做的美食,所以在享用時,幼兒全吃光光,還吃的嘴巴到處都是鮪魚屑呢。



我正在努力做好吃、美味的御飯糰

二、<台語童謠朗誦>

         這週進行台語童謠表演,老師先複習之前教過的童謠,讓幼兒選擇自己要朗誦的台語,並教導幼兒當台上幼兒在朗誦時,台下幼兒需安靜聽不可隨意插嘴,活動進行中每一位幼兒都能大方的上台,雖偶爾會因為緊張而重複一直唸同一句,但表現的都不錯,幼兒藉由表演建立自我信心,也更增進了對鄉土童謠喜愛。




我會朗誦台語童謠哦



三、<摺紙-魚>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老師先教導幼兒一個一個步驟利用色紙摺出魚,接著將完成的魚黏貼在圖畫紙上,並彩繪魚的構造和水草、珊瑚、石頭等,一幅生動活潑的魚就完成了。



我會利用色紙摺魚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